学生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专区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山东省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26        文章来源:        浏览:

各二级学院: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首届全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的通知》(鲁教思函〔202216号),学校决定开展“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比赛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鼓励支持思政课教师在开展实践教学过程中,指导大学生组建团队,围绕思政课程中的有关章节或专题进行教学设计,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开展教学,引导大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

二、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以团队形式参加,团队人数不超过6人,其中主讲人不超过3人。比赛分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两个组别,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为专业组,其他学院学生为非专业组。专业组团队的主讲人应为本科生。各团队可选配1-3名指导教师,指导教师原则上应是专职思政课教师。

三、比赛具体要求

1.参赛内容。请参赛团队围绕主题,选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六门课程中的有关章节或专题进行讲课内容设计。

2.现场比赛要求。讲课时长不超过12分钟,以主讲人讲课为主,以PPT课件配合为辅。

四、作品形式及其报送相关要求

1.作品形式:校内选拔赛采用现场评选形式开展,请各学院积极动员学生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荐6个团队参加专业组比赛。其他各学院各推荐2个团队参加非专业组比赛。

2.报送时间:66日前,各学院完成报名及参赛作品推荐。

3.学校决赛时间初步安排在68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根据报名参赛学生人数规模确定各等级奖项名额。

六、其他

1.比赛结束后,学校将遴选部分校赛优秀作品报送至山东省教育厅,省教育厅将遴选优秀作品参加全国评选展示活动。

2.各团队务必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开展活动。

3.各团队指定一名负责人加入比赛QQ群:443049167


附件:《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首届全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的通知》(鲁教思函〔202216号)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校团委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526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 联系电话:0537-3196060/3196160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