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新学期期初教学及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22        文章来源:        浏览:

我校开展新学期期初教学及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221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杨天梅,党委副书记、校长吕灵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许记中开展新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同时,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教务处、实验教学及设备管理中心、安全保卫处成立检查小组对期初教学准备和实际运行总体状况开展实地检查,对教学、科研实验室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一、新学期期初教学检查

学校党委书记杨天梅,党委副书记、校长吕灵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许记中检查新学期上课情况,并听取部分教师的“开学第一课”。


在智慧教室管理中心,校领导查看了开学第一天课堂教学运行情况,利用教学平台开展了在线巡课、听课,并深入教学楼检查各学院开学教学准备情况,了解教师上课和学生到课情况。通过实地检查和听课看课,对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高度重视开学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教师上课准备充分,利用第一课强化对学生的价值引领,教学秩序良好,学生学习投入,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教务处及部分学校教学督导,深入曲阜校本部、高新区大学园、初等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进行期初教学检查。检查重点是各学院的教学准备情况、教师课堂教学情况和学生出勤情况。从检查结果看,新学期第一天总体教学秩序井然,课堂气氛活跃,师生精神饱满,各项教学工作有条不紊,校园处处洋溢着新气象。

二、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许记中带领教务处、安全保卫处、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对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生命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物理科学与智能工程学院、工程学院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开学初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许记中认真听取了相关学院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汇报,首先肯定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整改工作的成果,并进一步提出了工作要求,他强调相关专业要结合专业认证工作要求,规范实验室的管理制度及各项使用流程,保障安全第一;同时指出我校是地方性应用型高校,应大力支持教学科研与地方经济挂钩,推进校企产业合作、产业融合,充分发挥高校专业实验室应用性作用,切实做到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 联系电话:0537-3196060/3196160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