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第十二批1585名学生赴济宁各县市区实习支教
发布时间:2022-08-30        文章来源:        浏览:

   8月29日上午,我校2022年下半年实习支教的1585名师范生分赴济宁各县(市、区)200余所中、小学校,开始为期一学期的实习支教工作。对接学校所在县(市、区)教育(体)局派人派车到校迎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尹春光,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安全保卫处及各相关学院负责人为实习支教大学生送行。

   尹春光与支教大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鼓励大家以高尚的师德规范、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深沉的爱生仁心做好教学工作,同时要虚心向骨干教师学习,模范遵守防疫规定,做好自我安全防范,在支教中提升专业发展水平。在与相关学院负责人交流时,尹春光要求各单位要做好支教工作的组织管理,强化安全教育,做好疫情防控,开展师德教育,强化教学指导,跟进问题解决,确保支教工作高质量完成。




   本次实习支教工作是我校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 年师范生实习支教工作的通知》(鲁教师函〔2021〕57号)要求,根据我校实践教学工作的实际情况,经学校研究后做出的安排。本次实习支教涵盖思想政治教育、语文教育、数学教育、英语教育、小学教育、音乐教育、美术教育、体育教育、学前教育等9个教师教育专业,学生分别安排在济宁市任城区、高新区、兖州区、泗水县、金乡县、汶上县、梁山县、鱼台县及邹城市开展实习支教工作。

   自2016下半年以来,我校已先后派出十二批共约13300名教师教育专业本、专科大学生,分赴济宁市各县(市、区)中小学开展实习支教工作。实习支教活动有效提升了教师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济宁市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对接学校的领导、师生也对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从教技能和敬业精神给予一致好评。学校今后将按照教育厅部署,继续重视和支持实习支教工作,并以此为抓手进一步推动我校教师教育改革,稳步提高我校师范生的教育实践能力。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 联系电话:0537-3196060/3196160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