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第十四批2445名学生赴济宁各县市区实习支教
发布时间:2023-08-26        文章来源: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浏览:

8月25日上午,我校2023年下半年实习支教的2445名师范生分赴济宁各县(市、区)220余所中、小学校,开始为期一学期的实习支教工作。对接学校所在县(市、区)教育(体)局派人派车到校迎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尹春光,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安全保卫处及各相关学院负责人、辅导员老师为实习支教学生送行。

尹春光要求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对师范生的日常管理和实习指导,随时掌握实习支教学生的工作状态与思想动态,及时发现并解决师范生在实习支教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实践环境,确保支教工作高质量完成。

本次实习支教涵盖汉语言文学、英语等7个师范类本科专业,小学道德与法治教育、小学数学教育等9个师范类专科专业,学生分别安排在济宁市任城区、高新区、兖州区、泗水县、金乡县、汶上县、梁山县、鱼台县、微山县、邹城市、曲阜市等地开展实习支教工作。

自2016下半年以来,我校已先后派出十四批共约16200余名师范类各专业本、专科大学生,分赴济宁市各县(市、区)中小学开展实习支教工作。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实习支教工作,把实习支教作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通过实习支教引导学生了解世情国情党情民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家国情怀和过硬的业务水平,以实际行动弘扬爱国奉献敬业精神。实习支教工作已经成为济宁学院人才培养链条中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也是济宁学院服务地方、支持地方基础教育发展的重要举措。

               (撰稿:吕永田 摄影:吕永田 审核:黄长虹 责编:陈龙)

  •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 联系电话:0537-3196060/3196160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